用动力锅炉蒸汽作为热能来源的浴室热水锅炉,冷、热水管中的水和蒸汽的流量、温度、压力需要实时检测和控制,同时浴室中每个水龙头的水温、用水总流量需要检测,浴资按照每个人洗浴时消耗的水量计算。现在要求设计完成一套计算机监控系统完成有关工控机、仪表和执行器的选型,完成上述任务,完成浴资收取(采用一卡通),完成每个水龙头的使用情况记录(包括用水人、用水量和用水时段的情况)。

时间: 2024-03-04 12:53:47 浏览: 8
这个计算机监控系统可以分为以下几个部分: 1. 传感器和仪表:用于实时检测冷、热水管中的水和蒸汽的流量、温度、压力,以及每个水龙头的水温和用水总流量。 2. 执行器:用于控制锅炉、冷、热水管和水龙头的开关和调节,以达到实时监控和控制的目的。 3. 工控机:用于接收传感器和仪表的数据,控制执行器的工作,实现系统的自动化。 4. 一卡通系统:用于收取浴资,每个用户的一卡通可以记录其消费情况,包括用水量和用水时段的情况。 5. 数据库:用于存储每个水龙头的使用情况记录,包括用水人、用水量和用水时段的情况。 在选型时,需要考虑传感器和仪表的精度和可靠性,执行器的响应速度和精度,工控机的性能和稳定性,一卡通系统的安全性和易用性,数据库的可扩展性和数据安全性等因素。同时还需要考虑整个系统的成本和维护难度。 经过选型后,需要进行系统的集成和调试,以确保系统的正常运行和实现监控和控制的目的。
相关问题

浴室热水锅炉用动力锅炉蒸汽作为热能来源的,冷、热水管中的水和蒸汽的流量、温度、压力需要实时检测和控制,同时浴室中每个水龙头的水温、用水总流量需要检测,浴资按照每个人洗浴时消耗的水量计算并从一卡通中扣除。完成有关工控机、仪表和执行器的选型,按上述要求设计一套计算机控制系统。

针对您的需求,我可以给您提供一些建议。 首先,您需要选购适合的工控机,建议选择高性能、低功耗的嵌入式工控机。同时,您需要选择适合的操作系统,比如Windows或者Linux等。 其次,您需要选购适合的仪表和执行器,以实现对冷、热水管中的水和蒸汽的流量、温度、压力等参数的实时检测和控制。 对于浴室中每个水龙头的水温、用水总流量的检测,您可以选择适合的传感器进行安装。同时,您还需要选购一些控制器和执行器,以控制水流量、水温等参数。 最后,您还需要选择合适的卡片读写器,以实现对浴资的扣除。 在选择这些设备时,您需要考虑其性能、稳定性、兼容性等因素。同时,还需要注意设备之间的通信协议,以确保它们可以互相通信。 总之,建议您在选择设备时进行充分的调研和比较,以选购符合您需求的设备,并进行合理的系统设计和搭建。

锅炉过热蒸汽温度控制matlab仿真

引用中提到了模糊控制方法在中小型燃煤锅炉过热蒸汽温度控制中的应用。模糊控制算法不依赖于对象的数学模型,算法简单且易于实现,并且对干扰和对象模型时变具有较强的适应性。它能根据输出偏差的大小进行自动调节,使输出达到给定值。因此,你可以使用Matlab对锅炉过热蒸汽温度进行模糊控制的仿真。 在Matlab中,你可以通过以下步骤来实现锅炉过热蒸汽温度的模糊控制仿真: 1. 首先,定义模糊控制器的输入和输出变量。输入变量可以是过热蒸汽温度的偏差,输出变量可以是控制器的输出信号。 2. 接下来,确定模糊控制器的模糊集合和隶属函数。模糊集合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划分,隶属函数可以使用三角形、梯形等形状。 3. 然后,建立模糊规则库。模糊规则库是根据经验和知识来定义的,它描述了输入变量和输出变量之间的关系。 4. 定义模糊推理方法。模糊推理方法将输入变量的模糊集合和模糊规则库进行匹配,并生成输出变量的模糊集合。 5. 最后,进行模糊解模糊化。解模糊化是将模糊输出转化为具体的控制信号的过程。 通过以上步骤,你可以在Matlab中实现锅炉过热蒸汽温度的模糊控制仿真,以评估模糊控制方法的性能和稳定性。

相关推荐

最新推荐

recommend-type

ArcGI中的评估城市环境蒸汽管爆炸

本指南通过 ArcScene 展示如何使用 3D 设置运算符地理处理工具准备数据并执行分析,来确定蒸汽管爆炸污染物导致的威胁。您将创建代表每个建筑物的多面体要素并将其与受威胁区域相交。相同的工作流也适用于 ArcGlobe...
recommend-type

工业锅炉的单片机控制系统设计

锅炉是某些工厂重要的动力设备,供给合格的蒸汽,并且使锅炉发汽量适应负荷的需要是用户对它的基本要求。为此,生产过程的各个主要参数必须严格控制。随着控制理论和电子技术的发展,工业控制器的强适应能力和高度...
recommend-type

工业蒸汽锅炉的自动化控制过程与实现

本文叙述了工业锅炉控制系统的工作原理,具体阐述了锅炉控制中的几个重要的控制回路的控制算法,以及变频器在锅炉改造中的应用,提出了锅炉控制系统的基本设计思路和各个环节控制实现方法。
recommend-type

蒸汽管网的能量损耗分析

本文是对蒸汽管网能量损失进行理论上的分析、计算,通过先建立单管道的数学模型继而得到整条管网的运行工况。对时下城市中如何铺设蒸汽管网以达到能量的相对最小的损失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recommend-type

RTL8188FU-Linux-v5.7.4.2-36687.20200602.tar(20765).gz

REALTEK 8188FTV 8188eus 8188etv linux驱动程序稳定版本, 支持AP,STA 以及AP+STA 共存模式。 稳定支持linux4.0以上内核。
recommend-type

管理建模和仿真的文件

管理Boualem Benatallah引用此版本:布阿利姆·贝纳塔拉。管理建模和仿真。约瑟夫-傅立叶大学-格勒诺布尔第一大学,1996年。法语。NNT:电话:00345357HAL ID:电话:00345357https://theses.hal.science/tel-003453572008年12月9日提交HAL是一个多学科的开放存取档案馆,用于存放和传播科学研究论文,无论它们是否被公开。论文可以来自法国或国外的教学和研究机构,也可以来自公共或私人研究中心。L’archive ouverte pluridisciplinaire
recommend-type

:YOLO目标检测算法的挑战与机遇:数据质量、计算资源与算法优化,探索未来发展方向

![:YOLO目标检测算法的挑战与机遇:数据质量、计算资源与算法优化,探索未来发展方向](https://img-blog.csdnimg.cn/7e3d12895feb4651b9748135c91e0f1a.png?x-oss-process=image/watermark,type_ZHJvaWRzYW5zZmFsbGJhY2s,shadow_50,text_Q1NETiBA5rKJ6YaJ77yM5LqO6aOO5Lit,size_20,color_FFFFFF,t_70,g_se,x_16) # 1. YOLO目标检测算法简介 YOLO(You Only Look Once)是一种
recommend-type

def ObjFun(x,y,beta): # 目标函数 """ Logistic regression loss function :param beta: model parameter vector :param x: feature matrix :param y: label vector :return: loss value """ n = x.shape[0] p = x.shape[1] pred = 1 / (1 + np.exp(-np.dot(x, beta))) pred = np.clip(pred, 1e-15, 1 - 1e-15) # 将预测值限制在一个很小的区间内 ObjVal = -np.sum(y * np.log(pred) + (1 - y) * np.log(1 - pred)) / n return ObjVal

好的,根据上面的目标函数,我们可以推导出其对应的梯度向量函数,如下所示: def gradient(x, y, beta): """ Compute gradient of the logistic regression loss function :param beta: model parameter vector :param x: feature matrix :param y: label vector :return: gradient vector """ n = x.shape[0] pred = 1 /
recommend-type

c++校园超市商品信息管理系统课程设计说明书(含源代码) (2).pdf

校园超市商品信息管理系统课程设计旨在帮助学生深入理解程序设计的基础知识,同时锻炼他们的实际操作能力。通过设计和实现一个校园超市商品信息管理系统,学生掌握了如何利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课程设计过程中,学生需要对超市商品和销售员的关系进行有效管理,使系统功能更全面、实用,从而提高用户体验和便利性。 学生在课程设计过程中展现了积极的学习态度和纪律,没有缺勤情况,演示过程流畅且作品具有很强的使用价值。设计报告完整详细,展现了对问题的深入思考和解决能力。在答辩环节中,学生能够自信地回答问题,展示出扎实的专业知识和逻辑思维能力。教师对学生的表现予以肯定,认为学生在课程设计中表现出色,值得称赞。 整个课程设计过程包括平时成绩、报告成绩和演示与答辩成绩三个部分,其中平时表现占比20%,报告成绩占比40%,演示与答辩成绩占比40%。通过这三个部分的综合评定,最终为学生总成绩提供参考。总评分以百分制计算,全面评估学生在课程设计中的各项表现,最终为学生提供综合评价和反馈意见。 通过校园超市商品信息管理系统课程设计,学生不仅提升了对程序设计基础知识的理解与应用能力,同时也增强了团队协作和沟通能力。这一过程旨在培养学生综合运用技术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其未来的专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学生在进行校园超市商品信息管理系统课程设计过程中,不仅获得了理论知识的提升,同时也锻炼了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为其未来的职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校园超市商品信息管理系统课程设计的目的在于促进学生对程序设计基础知识的深入理解与掌握,同时培养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通过对系统功能和用户需求的全面考量,学生设计了一个实用、高效的校园超市商品信息管理系统,为用户提供了更便捷、更高效的管理和使用体验。 综上所述,校园超市商品信息管理系统课程设计是一项旨在提升学生综合能力和实践技能的重要教学活动。通过此次设计,学生不仅深化了对程序设计基础知识的理解,还培养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这一过程将为学生未来的专业发展提供坚实基础,使其在实际工作中能够胜任更多挑战。
recommend-type

"互动学习:行动中的多样性与论文攻读经历"

多样性她- 事实上SCI NCES你的时间表ECOLEDO C Tora SC和NCESPOUR l’Ingén学习互动,互动学习以行动为中心的强化学习学会互动,互动学习,以行动为中心的强化学习计算机科学博士论文于2021年9月28日在Villeneuve d'Asq公开支持马修·瑟林评审团主席法布里斯·勒菲弗尔阿维尼翁大学教授论文指导奥利维尔·皮耶昆谷歌研究教授:智囊团论文联合主任菲利普·普雷教授,大学。里尔/CRISTAL/因里亚报告员奥利维耶·西格德索邦大学报告员卢多维奇·德诺耶教授,Facebook /索邦大学审查员越南圣迈IMT Atlantic高级讲师邀请弗洛里安·斯特鲁布博士,Deepmind对于那些及时看到自己错误的人...3谢谢你首先,我要感谢我的两位博士生导师Olivier和Philippe。奥利维尔,"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这句话对你来说完全有意义了。从科学上讲,你知道在这篇论文的(许多)错误中,你是我可以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