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89C51单片机实现以下功能:1、支持3位数内(0~999)的包括加、减、乘、除的非负整数运算。 2、通过矩阵按键输入0~9加减乘除以及等号。 3、液晶1602显示。 4、以及退格功能。

时间: 2023-03-08 22:29:49 浏览: 73
答:使用AT89C51单片机可以实现上述功能,可以支持3位数内(0~999)的包括加、减、乘、除的非负整数运算,使用矩阵按键可以输入0~9加减乘除以及等号,同时可以使用液晶1602显示运算结果,并且实现退格功能。
相关问题

给出AT89C51单片机实现以下功能的代码:1、支持3位数内(0~999)的包括加、减、乘、除的非负整数运算。2、通过矩阵按键输入0~9加减乘除以及等号。3、液晶1602显示。4、以及退格功能。

AT89C51单片机实现以上功能的代码如下:MOV R0,#00H ;初始化R0 MOV A,#00H ;初始化A MOV P0,#FFH ;矩阵按键输入 MOV P1,#00H ;液晶1602显示MAIN: MOV A,P0 ;将矩阵按键的值读取到A中 CJNE A,#0AH,NUM ;判断A中的值是否为0AH,如果不是,则跳转到NUM MOV P1,#AAH ;否则将AAH赋值给P1,即显示等号 JMP MAIN ;跳转到MAINNUM: MOV A,R0 ;将R0中的值读取到A中 ANL A,#0FH ;清除A中低4位的值,只保留高4位 JNZ NEXT ;如果低4位的值不为0,则跳转到NEXT MOV A,R0 ;将R0中的值读取到A中 JMP ADD_SUB ;跳转到ADD_SUBNEXT: MOV A,R0 ;将R0中的值读取到A中 RL A ;将A中的值循环左移1位 MOV R0,A ;将A中的值赋值给R0 JMP MAIN ;跳转到MAINADD_SUB: MOV P1,A ;将A中的值赋值给P1,即液晶1602显示 MOV A,R0 ;将R0中的值读取到A中 ANL A,#0F0H ;清除A中高4位的值,只保留低4位 JNZ MUL_DIV ;如果低4位的值不为0,则跳转到MUL_DIV MOV A,R0 ;将R0中的值读取到A中 JMP ADD_SUB_END ;跳转到ADD_SUB_ENDMUL_DIV: MOV A,R0 ;将R0中的值读取到A中 ANL A,#0FFH ;清除A中低8位的值,只保留高8位 JNZ MUL_DIV_END ;如果高8位的值不为0,则跳转到MUL_DIV_END MOV A,R0 ;将R0中的值读取到A中 JMP MUL_DIV ;跳转到MUL_DIVADD_SUB_END: MOV R0,A ;将A中的值赋值给R0 JMP MAIN ;跳转到MAINMUL_DIV_END: MOV R0,A ;将A中的值赋值给R0 JMP MAIN ;跳转到MAIN

at89c51单片机编程实现1位数码管滚动显示0-9

AT89C51单片机是一种常用的8位微控制器,可以通过编程实现各种功能。要实现1位数码管滚动显示0-9,首先我们需要连接数码管到AT89C51的GPIO口,并在编程中设置这些GPIO口的工作模式为输出模式。 接下来,我们可以编写C语言程序来实现这一功能。首先,我们需要定义一个包含0-9数字的数组,然后在主程序中使用循环不断改变数码管的显示值,实现滚动显示的效果。具体的程序流程如下: 1. 定义一个包含0-9数字的数组:数字[] = {0x3F, 0x06, 0x5B, 0x4F, 0x66, 0x6D, 0x7D, 0x07, 0x7F, 0x6F}; 2. 设置数码管连接的GPIO口为输出模式; 3. 在主程序中使用一个循环,依次将0-9的数字送入数码管的GPIO口,每隔一段时间刷新一次; 4. 通过延时函数控制每次刷新的时间间隔,从而形成滚动显示的效果。 通过以上步骤,我们可以很方便地实现1位数码管的滚动显示0-9的功能。这种方法不仅简单高效,而且适用于各种类型的数码管及其他显示器件。同时,通过对AT89C51单片机的学习和应用,我们能够更好地理解单片机的工作原理和编程方法,为后续更复杂的功能实现打下良好的基础。

相关推荐

最新推荐

基于AT89C51单片机的十进制计算器系统设计

本设计是基于AT89C51 单片机进行的十进制计算器系统设计,可以完成计算器的键盘输入,进行加、减、乘、除4 位无符号数字的简单四则运算,并在LED 上相应的显示结果。硬件方面从功能考虑,首先选择内部存储资源丰富的...

51单片机(AT89C52)一键多功能(短按、长按)

短按(按下持续时间小于3s)一次数码管显示加1,同时流水灯计数加1。长按(按下持续时间大于3s)时,数码管显示每500ms加1,同时流水灯每500ms计数加1。

基于AT89C51单片机的LED汉字显示屏设计方案

研究了基于AT89C51单片机16×16 LED汉字滚动显示屏的设计与运用Proteus软件的仿真实现。主要介绍了LED汉字显示屏的硬件电路、汇编程序设计与调试、Proteus软件仿真等方面的内容,本显示屏的设计具有体积小、硬件少、...

基于AT89C51单片机的交通灯控制系统设计与仿真

系统除基本交通灯功能外,还具有通行时间手动设置、可倒计时显示、急车强行通过、交通特殊情况处理等相关功能,实验采用AT89C51单片机为控制芯片,采用"Proteus+KeilμVision2"对交通灯控制系统进行了仿真.

基于AT89C51 单片机的节拍器

目前市场上的机械摆动式结构的节拍器节拍声音单调,调节不便,节拍准确度不高,...为此用AT98C51 单片机为控制核心设计制作了用鲜艳颜色的数码管显示节拍数的节拍器,看得见节拍数,听得清节拍声,克服了机械式节拍器的不足。

stc12c5a60s2 例程

stc12c5a60s2 单片机的所有功能的实例,包括SPI、AD、串口、UCOS-II操作系统的应用。

管理建模和仿真的文件

管理Boualem Benatallah引用此版本:布阿利姆·贝纳塔拉。管理建模和仿真。约瑟夫-傅立叶大学-格勒诺布尔第一大学,1996年。法语。NNT:电话:00345357HAL ID:电话:00345357https://theses.hal.science/tel-003453572008年12月9日提交HAL是一个多学科的开放存取档案馆,用于存放和传播科学研究论文,无论它们是否被公开。论文可以来自法国或国外的教学和研究机构,也可以来自公共或私人研究中心。L’archive ouverte pluridisciplinaire

【迁移学习在车牌识别中的应用优势与局限】: 讨论迁移学习在车牌识别中的应用优势和局限

![【迁移学习在车牌识别中的应用优势与局限】: 讨论迁移学习在车牌识别中的应用优势和局限](https://img-blog.csdnimg.cn/direct/916e743fde554bcaaaf13800d2f0ac25.png) # 1. 介绍迁移学习在车牌识别中的背景 在当今人工智能技术迅速发展的时代,迁移学习作为一种强大的技术手段,在车牌识别领域展现出了巨大的潜力和优势。通过迁移学习,我们能够将在一个领域中学习到的知识和模型迁移到另一个相关领域,从而减少对大量标注数据的需求,提高模型训练效率,加快模型收敛速度。这种方法不仅能够增强模型的泛化能力,提升识别的准确率,还能有效应对数据

margin-top: 50%;

margin-top: 50%; 是一种CSS样式代码,用于设置元素的上边距(即与上方元素或父级元素之间的距离)为其父元素高度的50%。 这意味着元素的上边距将等于其父元素高度的50%。例如,如果父元素的高度为100px,则该元素的上边距将为50px。 请注意,这个值只在父元素具有明确的高度(非auto)时才有效。如果父元素的高度是auto,则无法确定元素的上边距。 希望这个解释对你有帮助!如果你还有其他问题,请随时提问。

Android通过全局变量传递数据

在Activity之间数据传递中还有一种比较实用的方式 就是全局对象 实用J2EE的读者来说都知道Java Web的四个作用域 这四个作用域从小到大分别是Page Request Session和Application 其中Application域在应用程序的任何地方都可以使用和访问 除非是Web服务器停止 Android中的全局对象非常类似于Java Web中的Application域 除非是Android应用程序清除内存 否则全局对象将一直可以访问 1 定义一个类继承Application public class MyApp extends Application 2 在AndroidMainfest xml中加入全局变量 android:name " MyApp" 3 在传数据类中获取全局变量Application对象并设置数据 myApp MyApp getApplication ; myApp setName "jack" ; 修改之后的名称 4 在收数据类中接收Application对象 myApp MyApp getApplication ;">在Activity之间数据传递中还有一种比较实用的方式 就是全局对象 实用J2EE的读者来说都知道Java Web的四个作用域 这四个作用域从小到大分别是Page Request Session和Application 其中Application域在应用程序的任何地方都可以使用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