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 协议栈结构,SIP 信令格式

时间: 2023-06-12 13:04:57 浏览: 91
SIP(Session Initiation Protocol)是一种用于建立、修改和终止会话的协议,它是 VoIP 技术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SIP 协议栈结构通常包含以下组件: 1. SIP User Agent:SIP 用户代理,用于与用户进行交互,例如 SIP 电话或软电话。 2. SIP Proxy Server:SIP 代理服务器,用于转发 SIP 消息、路由呼叫、处理会话请求和响应等。 3. SIP Registrar:SIP 注册服务器,用于维护用户地址信息,例如用户的 IP 地址、SIP 地址等。 4. SIP Redirect Server:SIP 重定向服务器,用于将 SIP 请求重定向到正确的服务器。 5. SIP Back-to-Back User Agent:SIP B2BUA,用于在两个 SIP 用户代理之间进行信令转换和处理。 SIP 信令格式如下: 1. SIP 请求消息:SIP 请求消息包括请求行、请求头和请求体,其中请求行包含请求方法、URI 和 SIP 版本号,请求头包含一些可选和必需的头字段,请求体包含请求相关的数据。 2. SIP 响应消息:SIP 响应消息包括状态行、响应头和响应体,其中状态行包含响应状态码、原因短语和 SIP 版本号,响应头包含一些可选和必需的头字段,响应体包含响应相关的数据。 常见的 SIP 请求方法包括 INVITE(邀请会话)、ACK(确认)、BYE(结束会话)、CANCEL(取消请求)等。常见的 SIP 响应状态码包括 100(继续)、200(成功)、401(未授权)、404(未找到)等。
相关问题

SIP 协议栈结构,SIP 信令格式。

SIP(Session Initiation Protocol)是一种基于文本的协议,用于在 VoIP 网络中建立、维护和结束多媒体会话。SIP 协议栈结构一般包括以下层次: 1. 应用层:SIP 协议运行在应用层,负责协商和建立 VoIP 会话。 2. 传输层:SIP 协议可以运行在 TCP、UDP 和 SCTP 传输层协议之上,用于传输 SIP 消息。 3. 网络层:SIP 协议可以在 IPv4 或 IPv6 网络层协议之上运行。 4. 数据链路层:SIP 协议可以在数据链路层协议之上运行,如以太网、ATM 等。 SIP 信令格式一般由请求和响应两种类型的消息组成。请求消息包括请求行、消息头和消息体三部分;响应消息包括状态行、消息头和消息体三部分。 请求消息的格式如下: ``` 请求行 消息头 空行 消息体 ``` 响应消息的格式如下: ``` 状态行 消息头 空行 消息体 ``` 其中,请求行和状态行都包括一个方法或状态码,一个 URI 和一个 SIP 版本号。消息头则包括多个字段,每个字段包括一个字段名和一个字段值。消息体包括可选的消息体内容,如 SDP(会话描述协议)等。

java基于sip协议下设备视频调度代码

A:这个问题涉及到比较复杂的领域,需要综合运用Java编程语言和SIP协议相关知识。简单来说,针对设备视频调度,可以考虑使用Java语言开发基于SIP协议的应用程序。具体实现方式可以参考以下步骤: 1. 使用Java SIP协议栈实现基于SIP协议的信令通信; 2. 实现视频流媒体传输和控制,包括采集、编解码、传输、解码等功能; 3. 设置视频源和目标地址,并优化传输效率和稳定性; 4. 实现调度算法,根据设备状态和请求实时调度视频传输过程。 具体实现过程需要结合具体业务场景和设备环境进行设计和优化。同时,需要采用适当的编程方法和编码规范,保证代码的可读性和可维护性。

相关推荐

最新推荐

recommend-type

Sip协议栈简介第2部分

会话发起协议(Session Initiation Protocol,SIP)是一个重要的信令协议,它正在迅速被电信业采用以构建下一代应用程序。Java是用于SIP开发的极好平台,尤其是在进行服务器端开发时。类似于HTTP servlet,SIP Servlet...
recommend-type

Sip协议 SIP协议应答码

临时应答,也就是消息性质的应答,标志了对方服务器正在处理请求,并且还没有决定最后的应答。如果服务器处理请求需要花200ms以上才能产生终结应答的时候,它应当发送一个1xx应答。 注意1xx应答并不是可靠传输的。...
recommend-type

sip信令介绍-基本的信令

SIP协议的中的组成: 客户端(UAC:user agent client) 服务器(server): - 用户服务器(UAS:user agent server) - 代理服务器(proxy server) - 重定向服务器(redirect server) - 注册器(register)
recommend-type

SIP协议中文版,多媒体通信协议

SIP是一个信令协议, SIP的特点在于它的支持者植根于IP团体而不是电信产业。它仅仅涉及通信会话的信令部分(control message)。 SIP不是一个垂直集成的通讯系统。SIP叫做是一个部件更合适,它可以用作其他IETF协议的...
recommend-type

SIP协议学习总结(SIP-Understanding Session Initation Protocol)

SIP协议学习总结(SIP-Understanding Session Initation Protocol),纯文本传输协议,基于传输层的协议,用于VOID信令传输。想了解媒体传输协议请参考我上传的“RTP协议”。
recommend-type

RTL8188FU-Linux-v5.7.4.2-36687.20200602.tar(20765).gz

REALTEK 8188FTV 8188eus 8188etv linux驱动程序稳定版本, 支持AP,STA 以及AP+STA 共存模式。 稳定支持linux4.0以上内核。
recommend-type

管理建模和仿真的文件

管理Boualem Benatallah引用此版本:布阿利姆·贝纳塔拉。管理建模和仿真。约瑟夫-傅立叶大学-格勒诺布尔第一大学,1996年。法语。NNT:电话:00345357HAL ID:电话:00345357https://theses.hal.science/tel-003453572008年12月9日提交HAL是一个多学科的开放存取档案馆,用于存放和传播科学研究论文,无论它们是否被公开。论文可以来自法国或国外的教学和研究机构,也可以来自公共或私人研究中心。L’archive ouverte pluridisciplinaire
recommend-type

:YOLOv1目标检测算法:实时目标检测的先驱,开启计算机视觉新篇章

![:YOLOv1目标检测算法:实时目标检测的先驱,开启计算机视觉新篇章](https://img-blog.csdnimg.cn/img_convert/69b98e1a619b1bb3c59cf98f4e397cd2.png) # 1. 目标检测算法概述 目标检测算法是一种计算机视觉技术,用于识别和定位图像或视频中的对象。它在各种应用中至关重要,例如自动驾驶、视频监控和医疗诊断。 目标检测算法通常分为两类:两阶段算法和单阶段算法。两阶段算法,如 R-CNN 和 Fast R-CNN,首先生成候选区域,然后对每个区域进行分类和边界框回归。单阶段算法,如 YOLO 和 SSD,一次性执行检
recommend-type

info-center source defatult

这是一个 Cisco IOS 命令,用于配置 Info Center 默认源。Info Center 是 Cisco 设备的日志记录和报告工具,可以用于收集和查看设备的事件、警报和错误信息。该命令用于配置 Info Center 默认源,即设备的默认日志记录和报告服务器。在命令行界面中输入该命令后,可以使用其他命令来配置默认源的 IP 地址、端口号和协议等参数。
recommend-type

c++校园超市商品信息管理系统课程设计说明书(含源代码) (2).pdf

校园超市商品信息管理系统课程设计旨在帮助学生深入理解程序设计的基础知识,同时锻炼他们的实际操作能力。通过设计和实现一个校园超市商品信息管理系统,学生掌握了如何利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课程设计过程中,学生需要对超市商品和销售员的关系进行有效管理,使系统功能更全面、实用,从而提高用户体验和便利性。 学生在课程设计过程中展现了积极的学习态度和纪律,没有缺勤情况,演示过程流畅且作品具有很强的使用价值。设计报告完整详细,展现了对问题的深入思考和解决能力。在答辩环节中,学生能够自信地回答问题,展示出扎实的专业知识和逻辑思维能力。教师对学生的表现予以肯定,认为学生在课程设计中表现出色,值得称赞。 整个课程设计过程包括平时成绩、报告成绩和演示与答辩成绩三个部分,其中平时表现占比20%,报告成绩占比40%,演示与答辩成绩占比40%。通过这三个部分的综合评定,最终为学生总成绩提供参考。总评分以百分制计算,全面评估学生在课程设计中的各项表现,最终为学生提供综合评价和反馈意见。 通过校园超市商品信息管理系统课程设计,学生不仅提升了对程序设计基础知识的理解与应用能力,同时也增强了团队协作和沟通能力。这一过程旨在培养学生综合运用技术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其未来的专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学生在进行校园超市商品信息管理系统课程设计过程中,不仅获得了理论知识的提升,同时也锻炼了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为其未来的职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校园超市商品信息管理系统课程设计的目的在于促进学生对程序设计基础知识的深入理解与掌握,同时培养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通过对系统功能和用户需求的全面考量,学生设计了一个实用、高效的校园超市商品信息管理系统,为用户提供了更便捷、更高效的管理和使用体验。 综上所述,校园超市商品信息管理系统课程设计是一项旨在提升学生综合能力和实践技能的重要教学活动。通过此次设计,学生不仅深化了对程序设计基础知识的理解,还培养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这一过程将为学生未来的专业发展提供坚实基础,使其在实际工作中能够胜任更多挑战。